首页 > 市长 > 张涛>>

压实责任根治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时间:2019-03-04 14:23:55  来源:  作者:

    3月3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会议,市领导张涛、曹铂、张二文、张宝生等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办)行政正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市长张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消除“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安全生产常态化、全覆盖检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实现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重点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机制、评估机制、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要加强源头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安全准入管理,推动监督考核工作常态化。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政府与各乡镇(办)、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19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铂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通报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我市2018年消防工作情况、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消防和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