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我市与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1-19 13:55:55  来源:  作者:

张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11月16日,我市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共建社会教学基地,与河北农业大学共建乡村振兴学院、建立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基地。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康振海,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我市领导张涛、王居野、梁枫、魏洪彬、张静、王建义出席。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涛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伟大战略,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任务,是定州实现“三个当好”要求的有力抓手。我们将认真借鉴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将其化作推进乡村振兴的热情和动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城乡协调发展,努力创造出更加令人瞩目的成就。
       张涛指出,此次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共建社会教学基地,与河北农业大学共建乡村振兴学院、建立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基地,搭建互惠互利的合作平台,必将对定州农村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就定州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
      按照框架协议,我市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为宗旨,共同建设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定州教学实践基地,共同开展中山文化研究、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研究、新时期的农村调查以及乡村干部能力素养和新型农民科技素质提升培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我市与河北农业大学将探索建立多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晏阳初乡村振兴学院”,共同举办晏阳初“定县试验”与乡村振兴研讨会,推动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和文化研究。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总结典型经验,复制推广。河北农业大学为我市合理配置服务团队,提供科技支撑,加强对我市的技术服务力度;强化对市域技术人员和农民的科技培训工作。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