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曲港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暨土地组卷工作动员大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15-12-17 09:10:17  来源:  作者:

 

 

河北省曲港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北省高速公路曲港临时筹建处同日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刘杰见习生张书瑜)12月16日,曲港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暨土地组卷工作动员大会在我市召开。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王国清、省交通运输厅基建处处长党永强,中建路桥总经理刘中林,我市市委书记赵志栋、市长李军辉等出席,曲阳县、唐县、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肃宁县及定州7个县市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为河北省首条PPP模式下建设的高速公路,曲港高速是河北省“东出西联”高速通道之一,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正在进行的一期工程起自曲阳县境内京昆高速互通,与规划的涞曲高速公路顺接,终于沧州市肃宁县大广高速公路互通,全长92.06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93.46亿元。线路途经保定市曲阳县、唐县、安国市、博野县、蠡县和定州市及沧州市肃宁县7个县市、19个乡镇、100个村庄,穿越京广铁路、京石客运专线、朔黄铁路3条铁路线,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津石高速(规划)、大广高速4条高速公路。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km/h,主线设特大桥3座,互通式立交桥8座,服务
区2处,停车区1处。同期建设定州西互通连接线、安国互通连接线、博野互通连接线、蠡县互通连接线,共计36.406公里。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赵志栋、王国清、党永强、刘中林为河北省曲港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北省高速公路曲港临时筹建处揭牌。
李军辉指出,曲港高速征地拆迁暨土地组卷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曲港高速建设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曲港高速公路建设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是一条西连太行山、东连黄骅港的经济发展之路,必将极大地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定州市将充分借鉴京港澳高速征迁经验,带头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征迁任务,为项目建设服好务,确保曲港高速项目顺利进行。
王国清表示,省交投集团将严格执行征迁的各项政策,积极配合好各级政府和指挥部搞好征迁组卷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全省建设一条经得起时代检验的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