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山滦骑遇 踏雪寻冬”雪骑及越野巡游活动在丰宁举办

时间:2024-01-02 15:20:49  来源:  作者:

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山滦骑遇 踏雪寻冬”雪骑及越野巡游活动在丰宁举办

本报讯(记者李莹,通讯员张志强)冬季的丰宁坝上,银装素裹,冰雪如画,茫茫无边。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数百人纵马驰骋在洁白无垠的雪地上,雪花飞溅,气势恢宏;在骏马的身后,百余辆越野车呼啸而过,扬起阵阵飞雪,雪原之上尽显豪迈与壮阔……2023年12月30日,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山滦骑遇 踏雪寻冬”雪骑及越野巡游活动在丰宁启动,共650余名雪骑及越野爱好者、180余辆越野车齐聚丰宁坝上,用激情点燃寒冬,感受冰雪世界的无尽魅力。

2023年,承德充分挖掘冬季旅游资源潜力,积极融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旅游格局,谋划开展了2023/2024冬季旅游和赛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马文化”为载体,抢抓冬季旅游市场增长机遇,充分发挥冰雪赛事对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树立承德冰雪旅游活动品牌,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这是一场对自然与挑战的探索之旅,更是冰雪爱好者们与这片壮美山河的深度对话。活动中,来自北京、辽宁、石家庄等地的300余名骑马爱好者,以及来自华北地区“越野e族”会员和丰宁本土“丰玩越野队”的180余辆越野车、近350名越野爱好者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来穿越冬日壮美的坝上森林与草原,感受气壮山河的冰雪风光。在雪骑活动中,围绕不同场景、不同组别安排了四轮骑行,分别是以“山与原”为主题的草原雪骑、以“林与冬”为主题的森林雪骑、以“滦与雪”为主题的男子组速度赛、以“遇与寻”为主题的女子组速度赛;越野巡游活动从丰宁县城出发,横跨坝下—接坝—坝上三个地貌单元,沿小坝子、四岔口至千松坝森林公园,再到元山子村马场与雪骑队相遇畅游,在孤石水库举办冰上拉雪圈、冰上拔河等活动后返回丰宁县城,引爆了坝上地区冬季旅游“小高潮”。据悉,2023年12月1日丰宁曾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雪骑活动,共吸引170 余名京津冀骑马爱好者,一时间火出了“圈”。2024年1月20日、2月5日丰宁还将举办两场雪骑活动,届时将有更多骑马爱好者来到丰宁坝上,感受气势磅礴的北国风光。

这仅仅是我市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的其中一项活动。今年我市围绕“嬉冰雪、沐温泉、品民俗、看赛事”四大板块推出46项冬季旅游和赛事活动将在这个冬天掀起一场热潮,让广大游客进一步了解承德、体验承德、爱上承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