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我市集中收看河北省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时间:2016-02-16 09:38: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这次动员大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一直开到市县。
赵志栋、李军辉、周胜会、陈业鹏、李新立、高亚光、陈庆亮、赵建斌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及乡镇(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在我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日前,省委、省政府研究下发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决定,集中一年时间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主要目标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以实干实政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会议指出,当前,河北发展面临着非常激烈的竞争和不进则退的局面。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树立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发作为,积极应对,下决心把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省直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把作风这一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大力促进思想解放,使广大干部的思想观念符合时代要求、更加有利发展。作风整顿,必须把解放思想摆在首位,对照“八破八立”,进一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上见实效。解放思想,要在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贯彻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调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以实干实政打好河北发展翻身仗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党性观念,强化担当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革行政管理体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激励约束两手抓,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解决突出问题,周密组织推动,做到统筹结合,确保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赵志栋指出,在政治上要向中央和省委看齐,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敢闯敢试、敢破敢立,在作风建设上要和省委保持一致。要成立领导小组,建立机关作风整顿联席会议制度,迅速制定方案,并以常委扩大会议形式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号召,与会党员干部立即到一线去,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乡村,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难题,以良好的风貌、过硬的作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