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百姓看联播丨鲜食玉米的“电商经”

时间:2024-01-02 15:24:28  来源:  作者:

一年网销1亿穗!你没看错,这就是来自咱们河北万全的鲜食玉米。

这里的玉米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张家口市万全区处于北纬40°—42°之间世界玉米种植黄金带,出产的玉米口感软糯香甜,还有着近30年生产加工历史,是妥妥的“中国鲜食玉米之乡”。

但是酒好也怕巷子深,过去万全的鲜食玉米主要靠出口和走线下市场,对经销商依赖过强,也不利于品牌培育。这些年电商兴起,万全的企业敏锐地抓住了这个机会,在业内最早一批入驻了电商平台,抢占了先机,让老乡们的“土特产”有了新卖法。如今进入直播带货时代,万全更是紧跟潮流,产生了主播、中控、美工、拍摄、剪辑等工种,以整套的网络营销团队助力鲜食玉米“风口”掘金。

张家口天勤农贸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王仕京:“2023年,我们公司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鲜食玉米占到了4成,销售额接近1亿元。”

为了更好地适应网络销售,万全还探索出了一套玉米“锁鲜”秘诀,玉米从地头采摘后,会在5小时内完成剥皮、清洗、蒸煮、急速冷冻,确保玉米的好口感。

最近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闻,万全区为鲜食玉米产业念好“电商经”,为产业进一步发展打开了空间。

万全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海滨:“接下来,万全将进一步扩大鲜食玉米产业的电商销售规模,更有针对性地扶持中小型企业‘迎风赶上’,推进产业持续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