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奋斗

时间:2015-11-12 10:35:08  来源:  作者:

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明确提出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工作主基调、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既面临严峻的风险挑战,也拥有难得的发展机遇。“十三五”时期是河北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是河北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的时期,是河北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最为紧要和关键的时期,是河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又好又快发展最为宝贵和有利的时期。只要我们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抓住机遇、奋发作为,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把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基调。协同发展是河北改革发展的重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奋斗河北日报社论机遇,“十三五”时期我省的重要机遇、主要优势集中表现在协同发展上,核心战略、关键举措突出体现在协同发展上,工作目标、发展成效也主要反映在协同发展上。转型升级是河北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只要我们持续用力攻坚,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就能解决产业结构不合理、产业水平不够高的问题,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又好又快是建设经济强省的必然追求,只要我们全力为之奋斗,就能如期实现“三个高于”“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的奋斗目标。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新的理念引领改革发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对于指导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破解各种突出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协调作为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把绿色作为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把开放作为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把共享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下大力做好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的工作,不断开创发展新境界。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在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很重,我们必须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力量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工作和扶贫开发实现新突破,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团结,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勇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今后五年是河北改革发展一个非常特殊而关键的时期。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前景光明、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把《建议》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努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