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时间:2023-10-10 09:43:2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笑宁

本报讯(通讯员张笑宁)10月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大辛庄镇中古屯村村民高某的电话,称在自家院中发现一只长相奇怪的鸟,疑似保护动物。该局工作人员随即携带工具赶赴现场,经现场辨认,确定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骨顶鸡。

经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其因右翅受伤导致无法飞行。经推断,这只白骨顶鸡应是在跟随鸟群“大部队”向南迁徙时受伤落单。目前,该白骨顶鸡已被送往救治点进行救治。

白骨顶鸡在北方为夏候鸟,常栖息于有水生植物的大面积静水或近海的水域,善游泳,能潜水捕食小鱼和水草,杂食性,但主要以植物为食,其中以水生植物的嫩芽、叶、根、茎为主。每年3月下旬开始迁往北方繁殖地,秋末冬初又会成群结队南迁到南方气候温暖地方越冬。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根据群众提供线索,今年以来,共救助放生棕黑蝮蛇1条、白骨顶鸡2只、猫头鹰5只、雀鹰1只、绣眼鸟1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