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手机变砝码”计量惠民活动

时间:2023-09-26 13:55:2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彭玉红

本报讯(通讯员彭玉红)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手机变砝码”计量惠民活动,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提升全民计量法治意识,营造计量共治共管良好社会氛围。

现场通过设置“手机变砝码”便民称重点,工作人员为群众称重手机,加贴重量标签,让“手机”变成“砝码”,可以快速、准确地辨识电子秤的准确性。在之后消费过程中,遇到商家使用电子秤称量商品时,只需将手机直接放上当场测试,就可以初步判断是否遭遇了缺斤少两的“黑心秤”。群众一旦发现问题秤,可以采取拒绝购买商品、要求商户更换符合要求的电子计价秤、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等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架、现场咨询、发放宣传页、明白纸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电子计价秤计量知识及“手机变砝码”等防作弊窍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和明白纸500余份,粘贴标签300余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