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 用好“广精实优”四字诀 助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

时间:2023-09-13 10:26:2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璇

本报讯(通讯员李璇)市税务局以“广、精、实、优”为抓手,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走访力度“广”。该局广泛开展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在政策享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积极做好需求分析及诉求响应,持续优化管理服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税费专业培训辅导,探索为不同类型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量体裁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优惠政策推送“精”。依托税收大数据云平台,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借助电子税务局、“定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等渠道,及时推送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详细解读政策的适用条件、范围、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等内容,真正实现优惠政策精准锁定、精准推送。

纳税服务举措“实”。为高效落实新出台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该局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减成本,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更便捷、更省心。优化税银信用信息共享方式,积极帮助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机制获得融资支持,有效缓解企业资金短缺压力。协同商会组织设立民营企业服务站,让企业“足不出户”了解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涉税咨询服务。

风险防控体系“优”。选取违规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典型案例,开展深入解读剖析,研究改进措施,打好“预防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防控专班,搭建风险统筹平台,提升风险应对质效,下准“先手棋”;研究学习总局相关案例,依托税警合成作战中心,组织联席会议,共同探索建立税警联合打击骗取税费优惠政策和案源线索交换机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