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帮扶指导培训

时间:2023-08-29 10:15:1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赵磊

本报讯(记者张曼、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陆续在辖区内开展企业帮扶指导培训,进一步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提升环境治理和管理水平,推动行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按照属地管辖,该局综合执法大队及各中队结合各自管辖的行业企业特点、发展需求和现状,对国家、省有关政策法规、技术规范等进行宣传贯彻;围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评“放管服”改革、排污许可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自行监测、台账记录、执行报告、信息公开等企业关注的问题和相关要求,详细讲解说明企业规章制度建设、环评批复和排污许可证一致性、危废分类和处置、污染防治设施运转和维护、在线监测、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落实等工作中易发多发的环境违法违规情形和需要注意的环保违法风险点等事项;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为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开展“以案说法”,深刻剖析生态环境领域典型案例,为企业进行普法教育。

培训活动中,各中队同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要求各排污单位结合自身生产工艺和产排污节点,结合培训内容,做好生产过程中自行监测、危废管理、安全生产、环保设施运行、台账记录及环境法律法规宣传等各项环保工作,并自觉开展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状况自查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严格遵守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进一步提升企业环保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自主治污动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秉持“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的宗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精准帮扶、贴身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办事员”“联络员”,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切实解决企业所想、所盼、所急,全面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