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启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

时间:2023-08-18 16:47: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市公安局启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强化巡逻,做好群众“守夜人”。全面启动夏夜常态化巡逻防控模式,充分盘活现有警力,合理制定巡逻方案,对市区主要街道、场所、车站广场,中兴路、兴定路等重点路段、重点单位开展全方位巡逻,提高见警率,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清查,拧紧夏夜“安全阀”。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全市各重点单位、企业、旅店、娱乐洗浴场所“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涉及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做到检查一处、登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强化临查,点亮城市“平安灯”。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加大对主要道路检查力度,强化醉酒驾查处质效。针对市区主要道路车辆多的特点,科学调配警力,设置执勤点位,对违法车辆做到执法检查到位,发现问题到位,依法处罚到位。

强化宣传,撑起平安“防护伞”。坚持“宣传就是防范、宣传就是打击、宣传就是止损”的原则,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防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博等安全警示宣传,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