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3-08-16 10:16: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本报讯(记者张玉婷)自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能,狠抓秩序管理、隐患排查、安全监管、宣传教育等重点环节,全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

深入源头安全监管日益严密。对全市重点道路运输企业、“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起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将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安全风险隐患封堵在上路之前。

严抓节点重点净化交通环境。紧盯公路、农村、城市三个阵地,在节假日、周末、大型活动期间等重要时段启动高等级勤务,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

常抓不懈营造交通安全氛围。通过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及重点运输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能听懂、能记住,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