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交易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整治

时间:2022-09-23 14:55: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集中交易市场规范化管理、科学化防控水平,保障市场价格稳定和食品安全。
    加大对国际粮油食品城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督促市场开办者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落实防疫经理制,强化对进场顾客、货运司机及从业人员管理,安排专人对进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等,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提醒顾客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扎堆聚集。严格排查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查验相关证明,未提前报备,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进场、存储、销售。同时,安排3个食品抽检组,对农贸市场内蔬菜、水果、肉类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进行监督抽检,确保食品安全。对市场内米面粮油、肉蛋奶、畜禽肉、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开展价格监测,掌握基本价格信息,防止出现价格异常波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假冒伪劣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加强对市场内销售的防疫物资、民生商品等产品的质量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生产销售过期失效产品、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无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