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第四季度白洋淀流域环境执法帮扶行动

时间:2021-11-11 13:49: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第四季度白洋淀流域环境执法帮扶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加快推进白洋淀流域污染治理,改善白洋淀流域水质。

该局聚焦重点涉水环境点位,派出8个环境巡查中队,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暗查暗访等形式,对全市范围内的白洋淀流域涉水工业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农村污水处理站开展执法检查和帮扶,并通过此次行动完成重点涉水环境点位的年度基础信息更新,建立涉水工业企业分类管理台账,为2022年环境执法工作提供准确数据支撑。

行动坚持严格执法与帮扶整改相结合,全面检查涉水工业企业废水产生、废水处置、水质监测、是否合法规范生产运行、是否合法排污等情况。强化服务意识,对在日常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环境管理不到位、环境制度执行不到位、环境政策掌握不准确等问题的重点涉水企业,进行法律和技术帮扶,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督促企业环境自律,切实做到守法运行常态化,稳定达标排放。对检查中发现的无环保手续、无证排污、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以及利用渗井、渗坑排放水污染物,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非法排污、恶意排污环境违法行为,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停止排污,依法依规严处重罚。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白洋淀流域环境执法分队工作机制》以及今年白洋淀流域环境执法工作相关要求,组建了白洋淀流域环境执法分队,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除执行省厅开展的白洋淀专项行动外还进行日常执法,建立涉水企业底数台账和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