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时间:2021-11-10 15:14: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梦怡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近日,市住建局对全市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查,持续深入做好建筑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局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健全施工工地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督促建筑工地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随时监控施工工地疫情变化,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聚集性传染,杜绝聚集性疫情事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原则,督促参建各方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提升一线人员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到位。重点检查一人一档、消杀及通风、工地班组测温、防疫物资准备、口罩佩戴、健康码、行程码等内容。同时,排查辛集、深泽、新乐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或与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要求其主动到所在单位报备,进行隔离,安排做核酸检测。加强施工现场人员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差、旅行,尤其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对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及疫情防控不到位等问题,依法进行处理。检查中发现,7家单位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已全部封停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