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老体协:求新求变丰富老年人文体活动

时间:2021-03-03 10:20:57  来源:  作者:

       
       图为市老体协演职人员正在排演音乐史诗《地道战》。
       去年11月,由市老体协集体创作、重新编排的音乐史诗《地道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中华母亲网络春晚节目河北赛区的海选,从165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并获得河北赛区的冠军。
       “这个节目以音乐史诗的形式表演尚属首次,音乐史诗《地道战》展现的是咱们冀中地区军民抗击日寇的爱国精神。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多开展一些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民族乐,繁荣定州文化。”市老体协梧桐艺术团副团长罗称心说。
       此外,市老体协舞之梦队编排的健身球操《欢乐的海洋》参加了2020年河北省社区老年人“迎新年”体育健身展示活动,节目还被推送上了《今日头条》。
       近年来,市老体协始终坚持文艺体育为人民服务、为老年人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参加到全民健身和文艺活动中来,目前共有20支队伍、4000多名热心志愿者和文艺骨干,为推动我市老年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了光和热。去年以来,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老体协安全、有序组织参加了省级以上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文体活动。
       “新的一年,市老体协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编排创作更加新颖、更加好看的文艺节目来向我们党献礼。同时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新模式,在老年体育健身事业上,求新求变,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来,为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深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老体协主席刘会芬表示。
       记者赵姗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