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人民法院公布监督电话接受全方位监督

时间:2021-03-01 10:10: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薛宁)2月26日,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0312-2331440,18931395418(只接收短信),进一步接受全方位监督。
       据了解,市人民法院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要求,畅通监督渠道,创新监督举措,主动接受内部和外部监督,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法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依法用权。自2020年9月开始,市人民法院为全体员额法官,开通了手机提示彩铃,任何人致电员额法官,会有彩铃音提示:“我院对内部和外部人员插手、干预、过问案件,说情、请托、以案谋私行为,将如实记录在案,欢迎监督。”手机彩铃语音清晰、内容简洁明了,既提醒外部人员避免说情、请托,也为员额法官敲响警钟。同时,在每名员额法官的办公室门口,张贴过问案件登记提示牌,友情提示:过问案件将予登记,感谢配合欢迎监督,并由法官亲笔签名。要求每名干警按时在“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填报相关信息,有效树立了内部、外部人员过问案件就要登记的意识,营造过问案件就登记的严肃氛围,进一步提高法官和其他干警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促进公正廉洁依法依纪办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