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移动“菜篮子”为独居老人派送“蔬菜大礼包”

时间:2021-02-01 13:36:24  来源:  作者:

西城区铁路社区:
移动“菜篮子”为独居老人派送“蔬菜大礼包”
 
       
       记者赵梦怡摄
       “婶儿,今天我们又给您买了些鸡蛋和蔬菜!”
       “婶儿,我就住您家楼上,有事儿就拿拐杖捅下房顶,我能听见!”
       ……
       上午十点左右,家住西城区铁路社区的张凤兰老人应声开了门,只见门外的社区“两委”干部和市编委办的志愿者们手里拎着一个个塑料袋,两只眼睛笑成了一道弯。
       今年87岁的张凤兰,常年独居,平时买菜、做饭等生活琐事基本由自己料理。可疫情防控特殊期间,出门不便,买菜成了难题。为做好特殊家庭关怀工作,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在做好消毒的情况下,每天按时按点入户为老人送菜、打扫卫生。
       “这些孩子真是把我当成自个儿家里人了!这昨天刚送的鸡蛋还没吃完,今天又提着蔬菜来了,简直都变成移动的‘菜篮子’了!真是太谢谢了!”张凤兰双手接过新鲜的蔬菜,连连感谢。打开袋子数数,一共好几种家常菜,大白菜、圆白菜还挂着水珠,土豆、红薯、菜花个顶个儿地饱满。
       “起初,张婶儿还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回来照顾她,但现在是非常时期,亲生的孩子回不来,咱先填饱肚子才是大事啊!”经过铁路社区主任刘胜德多次耐心劝说后,老人这才接受了社区的好意。
       家住铁路社区1单元9层的谢桂芝,是铁路社区摸排出来的另一名独居老人。连日来,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来到她家中,为她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并叮嘱老人注意饮食,保重身体,非常时期不能出门,有什么需求直接给社区打电话。
       “我今年88岁了,这些孩子每天都来帮忙,有他们在,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谢桂芝感动地说,总觉得自己给大家添了麻烦,可又期待着他们能上门陪自己说说话,老人每天都在这样矛盾的心情中等待着敲门声。
       “从我记事儿起,大家就在一个院里住,小的时候因为调皮没少得到这些婶子、大娘的照顾,现在他们老了,孩子又不在身边,也该让我们尽份孝心照顾她们了……”刘胜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群众的困难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疫情防控以来,铁路社区“两委”干部及市编委办的志愿者们对社区所有居民返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要求返定人员立即进行自我居家隔离14天,每天两次测量体温,一旦发现特殊情况立即上报。每天对楼内、垃圾桶消毒2次,对居民小区公共区域定点进行消毒、擦拭,确保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轮班制,合理调整值班人员到岗时间,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等防护措施,对外来人员进行劝导,重点地区人员严格劝返,减少人员流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