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供电公司: 5小时!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实现双电源保障

时间:2021-01-20 14:43:01  来源:  作者:

       “京津冀物流园台区变压器已接火,现场人员已撤离,满足送电条件。”1月17日20时09分,市供电公司经过连续5个小时不间断作业,将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备用电源送电成功。
       16日,我市设立了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为外省及省内其他城市对石家庄所需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调运服务。
       17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石家庄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及时了解中转调运站用电需求,保障中转调运站的用电安全。
       当了解到中转调运站仍是单回路供电时,为确保其供电稳定性,市供电公司立即召开现场会,决定为中转调运站紧急安装备用电源供电。
       11时,该公司紧急组织运检部、安监部、营销部、吉达定州分公司召开会议,制定详尽的备用电源安装方案,同时联系物资部门调配物资,安排周村供电所协调属地化事宜。
       15时30分,施工人员、物资已准备就绪,带电作业车到达现场开始对施工电杆下层线路进行绝缘遮蔽。铺设电缆、安装变压器、搭接低压配电箱……就这样,一项项工作有序开展着。
       19时20分,变压器及配电箱安装完毕,杆上电缆头制作安装完毕,带电作业班开始带电接引。
       20时09分,带电作业接引完毕,施工人员经验收后完成线路送电。而此时,气温已然达到了零下8摄氏度。
       “我们通过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实现了中转调运站双回路供电,可为应急物资中转调运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该公司运检部孟亚敏说。
       据悉,为同时保障中转调运站指挥中心用电,市供电公司当日联系省市公司,紧急调配安装一台100千伏安移动电站作为指挥中心备用电源,为中转调运站保电护航。
       记者赵梦怡、通讯员瓮旭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