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救助管理站真情救助暖人心

时间:2021-01-14 10:13: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1月10日晚18时许,市救助管理站接到了市精神病院打来的求助电话:一残疾老人不能回家,需要救助。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求助人为佛店村民,来市区办理残疾证,因为耽误了时间,又因老人身有残疾,不能自行返家。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佛店村联系后,核实了老人身份,得到确认后,将老人送到村口防疫点,与防疫人员及村干部交接。
       元旦以来,我市夜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7℃,市救助管理站在市民政局安排部署下开展集中救助专项行动,加大街面巡视救助力度,做好极寒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不发生冻死、冻伤和疫情感染传播等极端事件。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在车站、自助取款机、公厕、废弃房屋等地点不间断巡逻。日夜不息,24小时在岗,在工作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实现了疫情防控、巡逻救助两相兼顾。2020年11月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共出动救助车70余次,巡查重点部位30多处,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9人次,发放食品、棉衣和棉被60余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