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住建局 全力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时间:2020-10-29 10:54: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年”活动,增强各方责任主体质量意识,规范质量行为,持续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
       全面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和“两书两牌一档案”制度,落实所有在监工程项目100%落实项目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质量责任承诺书、永久性责任标牌和质量信用档案制度。强化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工程合格后交付使用。印发《工程实体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指南》,以治理常见问题、强化落实工作推进扎实施工现场标准化和质量安全手册为突破点,促进企业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工作机制。对质量管理水平低的施工企业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促使施工、监理人员提高质量责任意识,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截至目前,共监督单位工程336个,建筑面积314.6万平方米。验收竣工工程57个,总竣工面积76.57万平方米,竣工工程合格率100%。检查质量检测机构4家,开展质量巡检3次,抽查工程76个,随机抽取检测原材料37组,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工程下发整改通知书32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