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强化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10-22 10:43: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强化食品安全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管,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推动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我市9家规上食品生产企业已有7家完成了认证。督促超市落实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立精品肉菜专柜、建立快检室等举措,做好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创建食品示范大型超市5家,中型超市14家,小型超市43家。选定永辉超市、大世界购物中心崇文街店进行“放心”肉菜超市创建。开展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治理工作,共检查各类市场560户次,规范食用农产品经营者350余户次;检查指导“三小”经营户620家,督促整改91家;检查学校周边食品超市、食杂店、小卖部、小餐饮80户,整改11户。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集中监督检查,针对已经复工复业的餐饮店,开展6个环节的检查确保餐饮店食品安全。加强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聘请外卖送餐员为餐饮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对入网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01家,抽查网络外卖餐饮单位6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2份,完成整改52家,达到“清洁厨房”标准的餐饮单位达90%。开展学校食堂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行动,对定州市内5所中学、34所初级中学、9所民办小学、2所职教院校的学校食堂开展了验收、专项检查工作,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原料储存有效期、餐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学校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