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法治理念润人心———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治文艺汇演见闻

时间:2019-10-28 11:19:17  来源:  作者:


图为京东大鼓《老王卖瓜》。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
    10月25日上午,大鹿庄乡东北齐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暨法治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
    演出在歌舞演唱《不忘初心跟党走》中拉开帷幕,随后女声独唱、数来宝、京东大鼓、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登台,节目中融入法治元素,让观众在欣赏节目之余学习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法治素养。
    “我们的节目都是专门为法制宣传排演的,里面的内容结合新婚姻法、环保、扫黑除恶等元素,与百姓息息相关。”参加演出的市老年体协戏剧队队长宋永海说。整场演出历时1个多小时,不少村民表示看得过瘾、意犹未尽。“每个节目都不错,说的都是大家身边的事儿,尤其是表演唱《手机声声》讲的就是手机诈骗的事儿,我就接到过诈骗电话,现在想想就后怕。”东北齐村民郝建萍深有感触地说,“大家一定要多学法、严守法,提高警惕,不占小便宜不上当。”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主题教育总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强担当、更好举措、更优作风服务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说,“同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