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600篇爱的日记唤醒“植物人”丈夫

时间:2016-03-15 11:09:02  来源:  作者:

记者赵子超
丈夫突患重病,不幸成为“植物人”。面对生活的重重压力,她以女性的坚韧勇挑重担,以妻子的大爱护理丈夫,最终用600篇爱心日记,唤醒了“沉睡”的丈夫。她就是高蓬镇富村村民白书珍。
今年39岁的白书珍在南高蓬幼儿园任代课教师,她的丈夫王金磊是村里的电工,夫妻二人育有一双可爱的儿女。2012年,经过几年打拼,夫妻俩合力翻盖了新房,一家四口过得其乐融融。然而,就在迁入新居不久,王金磊突然头痛难忍,这个家庭的祥和宁静被打破了。
“起初,我们以为他中暑了。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是脑梗引发的‘烟雾症’,建议我们去大医院治疗,我和丈夫连夜赶到北京。”白书珍说。
在北京某医院,王金磊经过开颅手术后,一度陷入深度昏迷,没有知觉、没有意识,和“植物人”一样。看到年轻体壮的丈夫突然变成现在的样子,白书珍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然而,一个声音不停地在她耳边响起:家里的顶梁住倒下了,自己决不能倒下,一定要坚强,丈夫、孩子、家里需要我!
白书珍没有被现实打倒,而是坚定了要治好丈夫的信念。为了省出钱来给丈夫治病,白书珍省吃俭用,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小屋,每天早上5点,她便准时起床,在晨曦中带着做好的果汁和小米粥赶到医院,为丈夫洗脸、刷牙、按摩、擦拭身体、喂饭……全身心地守候在丈夫身旁,不停地和丈夫说话,一直忙到晚上,她才回到住处。
在北京住院期间,她含泪写下了600多篇爱的日记,用饱含真情和热泪的日记,日夜呼唤着丈夫。日记中写道:“我相信,只要你有坚强的信念,你能挺过来,意念可以创造奇迹。我们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坚持,要么放弃,我选择继续坚持……”正是这种执着的信念,使她一次又一次战胜了悲伤,点燃了希望。
在白书珍千万次的呼唤下,王金磊从“植物人”状态中慢慢地苏醒了,他开始会眨眼,能发出简单的音节。虽然他还只能说“你好、是、累了”等几个简单的字,但却见证了这份爱的奇迹。同病房的家属们都说:“是白书珍的坚持和大爱,唤醒了沉睡的丈夫。”
王金磊的病情稳定后,白书珍就带着他回到家里休养。虽然王金磊苏醒了,但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认知能力还没有恢复,连左手也不受大脑的控制,行动不便。为了全身心照顾丈夫,白书珍辞去了心爱的教师工作,她还买来一些识字卡片,一个字一个字教丈夫念,帮助丈夫恢复语言能力。平时,还特别注重康复训练,为丈夫按摩,锻练他的抓握、行走能力。
“丈夫现在已经基本能自理了,他能恢复到今天的水平,对我们全家都是件幸运的事。我没什么奢望,只希望他的身体越来越好,我们这个家才能越来越幸福。”白书珍说。
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去了3个年头,白书珍依然在默默的坚守,默默的付出,对丈夫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着爱情的真谛。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