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杨家庄乡东马寨村 王红霞

时间:2016-01-31 17:37:52  来源:  作者:

王红霞.png 

王红霞,女,48岁,杨家庄乡东马家寨村人,于1994年嫁到东马家寨村。家庭成员有公婆、丈夫和小叔子。
2007年,王红霞被检查出患有胰腺癌,住院治疗花光了家里微薄的积蓄,还背负了沉重的债务。天有不测风云,5年前小叔子在山西打工时患急病突然去世,妯娌也改嫁了。前年丈夫和公公也先后患重病去世,家中只剩下患半身不遂多年瘫痪在床的婆婆和尚在读书的儿子。四年之中接连失去三位亲人的巨大打击并没有击垮她,她擦干眼泪,振作精神,努力赚钱养家,悉心照料婆婆和幼子。前年10月,缠绵病榻多年的婆婆也被病魔带走。心力交瘁的她顾不上悲痛,为了孩子和还清借亲朋好友的债务,拖着病躯毅然踏上了外出打工的道路。
她并不强壮的臂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为爱守候的身影点亮了回家的明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里得到了体现,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得到了发扬。她尊老爱幼的美德,自强不息的精神,同命运抗争的钢铁意志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村民,她的光辉事迹在东马家寨已经传为了佳话。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