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邢邑镇邢邑村 郭福敏

时间:2016-01-31 17:25:24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51229122800.jpg

QQ图片20151229122848.jpg

QQ图片20151229122902.jpg

QQ图片20151229122913.jpg

QQ图片20151229122927.jpg

 

郭福敏,女,45岁,跟丈夫郎保成结婚已18年,两个孩子正在读书。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很多优秀的品质都能在她身上找到:她乐于助人,在大街上遇到拿着东西的老人,她总是主动帮助去拿并送到家里;邻居上她家去借钱,她总是二话不说借多少给多少。她爱护亲人,本村的大姑子丈夫早逝,两个孩子还小,她主动出钱供两个孩子读书,孩子长大后又出钱帮着盖房子。她孝敬老人,结婚18年来,把公婆当作自己的亲爹妈对待,对公婆照顾有加。
一说起郭福敏对老人的孝敬,邻居们无人不拍手称赞。婆婆80多岁,患有老年疾呆,郭福敏每天又得照顾孩子,又得照顾婆婆,只要婆婆一出去,郭福敏就紧跟着,生怕走丢了。去年开春,婆婆上厕所时不小心摔倒造成胯骨骨折,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吃喝拉撒都在床上,一刻也离不开人。郭福敏就让丈夫郭保成晚上陪着老人,白天她照顾。刚开始时婆婆不怎么吃饭,外人都说:“都这么大岁数了,恐怕不行了,看不好了。”郭福敏却说:“只要有希望,我们就必须看,我还盼着老人好起来呢。”她每天给婆婆喂饭、翻身、擦屎擦尿,寸步不离地照顾着。夏天的早上趁着天气凉快,郭福敏就早早地把老人抬到院子里,一边为婆婆扇扇子驱赶蚊蝇,一边陪老人说着话。经过她几个月的精心照顾,83岁的婆婆能下地扶着板凳走路了,郭福敏内心无比的高兴。邻居们也都感到很意外,想不到恢复这么快这么好。
因为她一直以来对婆婆的孝敬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老年痴呆的婆婆对儿子郭保成只有短时的印象,偶尔能想起是自己的儿子,大部分时间都不认得是谁。而对于郭福敏却深深地记在心里,从没有忘记。有一次婆婆指着儿子对郭福敏说:“那个人不是阳暮村的吗?你还不让他走,要不他还得在咱家吃晌午饭。”这让郭福敏哭笑不得。有时候邻居在门外看到老太太,就问她干什么去,她的回答是:“去找俺福敏去。”
邻居们经常对郭福敏说:“你对婆婆真好。”郭福敏却说:“谁也有爹妈,谁也有老的时候,孝顺老人本就是应该的,婆婆也是妈呀!”她的话很朴实、实在,没有华丽的词语,但她的行动却把这朴实的话语诠释的淋漓尽致。

 


邢邑镇
2015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