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晏阳初中学 岳会平

时间:2016-01-31 17:43:48  来源:  作者:

 照片 074.jpg

我的家是无数个平凡家庭中的一个,和大多数的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的家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我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勤奋好学,家庭和睦,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首先作为双职工的我们,忠诚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踏实工作,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用实际行动践行自我。跟上新时代教育改革模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原则,坚持德育科研,以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认真学习体会形式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
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老公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连年获得“保定市优胜学科奖”和政府嘉奖,辅导的舞蹈节目连年获得定州市一等奖,被评为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定州市新长征突击手,河北省舞蹈比赛一等奖,等等。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戏曲,2010年在保定电视台《周末大戏台》中夺得擂主,2013年定州市首届戏曲票友大赛中获二等奖,2013年保定市戏迷票友大赛梆子组获得金奖,,2014年的河北省第三届戏迷票友大赛中荣获十佳金奖,2015年定州市第三届戏曲票友大赛中获一等奖,等等。
作为贤内助的我,成绩没有老公多,但也不逊色。连年被评为定州市优秀团务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定州市青年教师优秀课二等奖,2012年被授予“高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3年被授予“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说课一等奖,同时获得优质课二等奖两次,2015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所担任的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再次获得骨干教师称号。
第二,作为妻子,与老公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结婚十六年来,始终注意尊重对方,相互理解,在工作中相互支持,在生活中相互关心,我们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上的相互支持者,在家里我们经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撑,不管社会上的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做人的基本原则,庭事业两不误。
第三,作为子女,孝敬老人,关爱老人
每当节假日我们就抽时间回老家探望双方父母,有时候,老公因为演出比较忙,节假日回不去,我就自己开车带孩子们回去,帮老人做些家务,陪老人说说话,听听他们的心声,对他们也是一种安慰。公婆虽然现在60多岁了,但没多少白发。老人家经常说:儿子孝顺,不如媳妇孝顺啊!听了心里也美滋滋的。
第四,作为母亲,对孩子悉心教导。
正是我和老公敬业执着的精神也深深的影响着孩子。在生活中教他们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树立远大理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给他们买一些积极健康向上的书籍来阅读,比如《爸妈不是我的佣人》《我绝不为父母读书》《加油,你不能输给自己》等等。利用节假日闲暇时间带孩子们去旅游,俗语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让孩子们在社会中学习一些书本中没有的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在我的精心培育下,女儿性情温和,落落大方,成绩优异;儿子性格活泼,人见人爱,成绩突出。两人一直保持年级前三名,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今年期中考试过后,儿子的小学召开家长会,我被老师请去想其他家长做经验介绍,被评为优秀家长。
我对家庭的未来充满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辉一如既往,爱岗敬业,支持老公的工作,孝敬父母公婆,教育儿女,
人到中年,父母、公婆健在且关系和谐,老公体贴且小有成就,儿女双全且成绩优异,自己工作顺利成绩突出且领导赏识。还有什么能比这些更让人感觉家庭美满幸福,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