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邢邑镇邢邑村 储光静

时间:2016-01-31 17:52:18  来源:  作者:

CC6DF5847109734686895DD2668605D4.jpg

褚光静,女,35岁,邢邑镇邢邑村村民,她是一个爱老、敬老的好榜样,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料患病的婆婆直至基本康复,作为儿媳,她孝顺体贴;作为妻子,她温柔贤惠。多年来,她孝敬老人、疼爱丈夫,用生活中的平凡事、点滴情向家人倾注了无微不至的爱,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褚光静和丈夫2003年结婚,一直和公婆住同一院,同吃一锅饭。婆媳关系是天底下最难相处的,而在褚光静的眼里,公婆他们经历的苦难不可胜数,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日子越来越红火,但绝不能因为生活好了忘记亲情。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褚光静觉得丈夫的亲人,也是自己的亲人,赡养老人是子女们最基本的义务。
2012年婆婆身体感觉不适,经查患有子宫瘤,往返几次住院手术后不能下床,褚光静的丈夫有兄妹二人,都忙于农活,不能长时间服侍婆婆,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褚光静在医院一心一意服侍,丝毫不敢懈怠。她不怕苦不怕累,精心护理,坚持每天给婆婆按时买饭吃药,擦背翻身,洗脸、洗脚,端屎接尿,陪婆婆聊天解闷,一有时间就帮助婆婆锻炼恢复,把老人照顾得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开开心心。为了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还要抽时间给家中丈夫、孩子洗衣服做饭……,不分白天黑夜。褚光静从没有说过苦,没有说过累,为了这个家,她默默坚持着。就这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褚光静的精心照料下,两年多以后婆婆病情有了好转,可以做一些基本的体力劳动。婆婆被儿媳的孝心所感动,更加疼爱儿子儿媳和孙子孙女。每当他们有事情很忙的时候,婆婆总能想尽办法给他们烧水、作饭、接送孙子孙女上学,全家人其乐融融。
“人生五伦孝当先,自古孝为百行缘”,褚光静的实际行动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只有这样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好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下去,将中华民族的美德发扬光大。

邢邑镇
2015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