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学雷锋 见行动】河北省“十大最美出租车司机”于建成 用责任和爱心让城市更温暖

时间:2024-03-05 09:18: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图为于建成正在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记者张鎏摄

穿街走巷,他是城市里流动的“风景线”;热情待客,他是群众出行的“摆渡人”;无私奉献,他是时代新风的践行者。

于建成是定州市金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名司机,2004年6月跑起了出租车,穿梭于市区的大街小巷。从事出租车行业20年,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兢兢业业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被评为“保定市年度出租汽车优质服务车”“保定市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明星”“诚信定州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

优质服务赢人心

于建成的出租车总是那么干净整洁,每次出车前,他都会仔细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确保车辆状态良好,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在行车过程中,他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乘客的安全。他还时刻关注着乘客的需求,为乘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20年来,于建成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论是风雨还是酷暑严寒,他始终在路上,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坚决做到不拒载、不绕道,努力让老百姓坐上安全、满意、舒服的出租车,为定州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服务水平,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于建成说。

乐于助人

彰显“的哥”大爱情怀

2014年的冬天,天气非常寒冷,于建成看到路边有一个15岁左右的孩子在摆手,他靠近后将车停在路边,孩子上车后,突然开始大哭。于建成见状,立刻询问情况,当得知这个孩子钱包等重要物品都丢失,还没吃饭,已经在寒冷的天气下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于建成毫不犹豫地给这个孩子买了一些吃的,并将他安全地送回家。

对于建成来说,他的出租车不仅是为乘客提供便利的交通工具,还是传递爱心和温暖的平台。

一天,于建成刚收车回到家,就有个邻居来找他,说家里的老人生病了,很危险,夜间车不好找,他二话没说,晚饭也顾不上吃,及时把病人送到了医院,未收取任何费用。

每当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于建成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

热衷公益

践行“好人精神”

每年高考季是于建成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安排送考车队、联系相关学校等,忙里忙外他却乐此不疲。他说,服务他人就是快乐自己。

于建成已经参加16年的爱心送考。他经常对身边的队友讲,服务考生赶考就是服务他们的未来,必须全力以赴为考生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既要保障好“一对一”准时接送,又要加大车辆巡游力度。

高考期间,于建成时刻关注定州交通广播和公安交警等发布的相关信息,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高效处置。长期爱心送考,于建成几乎每年都会遇到突发情况:有的考生遗失准考证无法入场,有的考生因拉肚子差点错过入场时间……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都第一时间与公安交警联系,多方保障车辆顺畅通行,保障考生顺利进场考试。

出租车行业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出租车司机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作为出租车司机的于建成,每天都会为他的爱车做“美容”,为乘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多次被评为“年度文明出租标杆车”荣誉称号,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开出租每天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情,有着急去火车站、急救送医院的……能够尽己所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感觉非常值得。我要开一辈子出租车,做一辈子志愿者。”于建成说。

在这20年的开车经历中,于建成做到了零投诉、零违章,好人好事不计其数,对乘客贴心服务,看似很平凡,却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