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张永超:真抓实干铺就村民幸福路

时间:2023-12-26 09:33: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邸琳

本报讯(通讯员邸琳)杨家庄乡大羊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永超,自2018年上任以来,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村庄焕发了新容颜。

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张永超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发展的“金钥匙”,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采用集中学+个人学等方式,着力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落实“十户一长”包联制度,制作公示牌、连心卡,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政策宣讲、普法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纳入户长职责,有效发挥党员户长的先锋模范作用,织牢基层治理网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聚力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宜居家园。张永超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升村庄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国土绿化、道路硬化、垃圾清理等工作。拓宽改造田间道路4000余米,并在两侧栽植银杏树1600余棵。对长300余米的进村主路两侧进行加宽硬化,对700余米的村内道路两侧路面进行硬化,安装路灯25盏,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对道路两侧和田间地头的枯枝、杂草、秸秆等进行全面清理,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

聚焦关爱“一老一小”,用心守护“朝夕美好”。张永超始终把“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的生活挂在心上,积极组织开展关爱慰问活动。逢年过节,张永超总会带领村“两委”干部到孤寡老人家中,与老人拉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并排查、消除用电、燃气等安全隐患,叮嘱老人们有事及时给自己打电话。今年3月,村内一特困户突发疾病,张永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主动联系救护车将其送到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经过治疗,该村民转危为安。今年中秋节前夕,张永超积极响应杨家庄乡政府号召,组织开展了“情系中秋,爱心随行”活动,把孤寡老人邀请到幼儿园,欣赏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与孩子们共度佳节,并自费购买了月饼、水果、画笔等,让老人和孩子们在喜庆温馨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脚踏实地服务群众,真心实意为民解忧。张永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模范履行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好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持续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