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王月明:疫情防控我担当文明城市我先行

时间:2020-03-06 14:50:00  来源:  作者:


    王月明(右一)正在给过往人员检测体温。
    早晨6点多,家住李家湾社区经贸局家属院的王月明早早起床,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忙碌起来。烧上一壶水,把桌子搬到门口,忙忙碌碌中,时间到了早上7点。
    “大爷,给开下门?”门口,家属院内的一名住户喊道。
    “好勒,你先登记,我把门开开后,量个体温就能走了。”王月明拿出钥匙,准备开门。
    经贸局家属院的值守人员每天早上7点半都会准时到达院门口。可是,院内有6名住户每天早上7点就要出门上班。“我也是小区的志愿者,钥匙放在我手里你们放心。”王月明主动承担起了开门的重任,“我家就守在门口,这就相当于家属院的警卫室了。”
    送走了上班的住户,7点半,小区的值守人员准时到岗。王月明把烧好的开水,倒进暖壶里,提了出去。“王大爷,又麻烦您了。”值守人员看到,赶忙从王月明的手里接了过去。
    “今天有风,你们多喝点热水,暖和暖和。”王月明笑着说,“我也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今年63岁的王月明曾经是社区出了名的上访户。因为自家住房的历史遗留问题,王月明多次到市信访局等部门上访。然而,2017年,我市创城工作开展期间,王月明被社区干部转变,成了当时社区有名的创城“排头兵”。
    大年初二,王月明看到分包家属院的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到门口,设立检测点值守。“我在门口一看,都是创城时候的老熟人。”在仔细询问下,王月明得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要每天在门口值守。
    了解情况后,王月明二话没说,就主动从自己家里搬出了桌椅,供值守人员使用。从那一天开始,王月明也主动申请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测体温;对聚众扎堆、室外不带口罩居民进行劝阻。
    入户排查时,王月明还主动找到社区干部。“我清楚家属院的情况,而且大家也熟悉我,我跟你们一起去。”对于家属院的情况,王月明一清二楚,“家属院内一共60户,目前,只有31户住着人,除了10多户老住户外,其他的大多都是租户。”
    “社区有需要,我一定是全力参与。”王月明坚定地说,“疫情防控保障的是咱老百姓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记者程文昭、赵梦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