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东留春乡马阜才村党支部书记一家三口奋战在村防控一线 用心用情护家园

时间:2020-03-03 13:42:04  来源:  作者:

   “我守着,你先回去吃午饭,等会儿再来换我。”2月28日,东留春乡马阜才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胜芬对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的丈夫杨跃恒说。与此同时,他们的儿子杨云雷也正在村子里巡逻。
    从1月22日至今,今年52岁的马胜芬一天也没有休息。他们一家三口齐上阵,一起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言行书写初心和使命。
    马胜芬有一个刚刚两周岁的小孙女。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只有回家吃饭时孙女才能看到她,怕孙女见自己走哭闹,每次马胜芬都是偷偷走掉。
    “作为村支部书记,就应当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否则既对不起这个名号,也对不起老百姓的支持。”马胜芬说。
    马胜芬在村疫情防控一线,她的丈夫杨跃恒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她。“身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家属,我支持她的工作,也是她的战友。”杨跃恒说。
    为了减轻妻子的负担,杨跃恒默默地将家务全部承担了下来。洗衣、做饭,照顾八十多岁行动不便的父母。每日杨跃恒还关注疫情工作的最新讯息,将一些好的防控知识及时分享给妻子。每当村里防控工作需要人手时,他也会参与进来。
    儿子杨云雷是退役军人,今年27岁,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复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就加入了进来。巡逻、值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骑着电三轮拿着喷雾器,对全村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关系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作为村子的一员,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云雷说。
    马胜芬告诉记者,不仅是她的丈夫和儿子,东阜才村全村共375户,1400多人,在招募志愿者时,很多村民都想加入,也有很多村民捐款捐物,想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马胜芬说。
    见习生姚若璇、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