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捷

时间:2019-11-11 10:57:51  来源: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严格要求,规范程序,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开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捷说。
    “食药安全是重中之重,为保障好食药安全,我局与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赵捷说,行动中,共向各乡镇(办)、村街(社区)发放联合整治公告1500份,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小超市、小食杂店、食品小摊点1008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40余家次,小饭桌108家次。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治,共检查食品经营户412户,发放整改通知85份,查扣问题食品200余公斤。截至10月24日,农村地区办理小餐饮登记证135户。对农村餐饮单位环境卫生逐一进行联合检查,对不达标的责令限期整改。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截至10月24日,共检查批发企业2家,零售连锁公司6家,零售药店957家次,医疗机构37家次,查处违规经营药品案件104件,罚款46.059万元。
    同时,扎实做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走访高知名度商标企业36家次,推动河北威尔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威尔特”商标、河北利生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奥喜”商标进行驰名商标申报工作。走访地理标志商标申请企业26家次,“定州焖子”“定州蒜黄”“定州土鸡蛋”“定州缂丝”“定州鸭梨”“定州蜜桃”获市政府批准申请地理标志商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检查卫浴销售企业20家和其它各类企业172家,规范企业商标使用。处理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方面的举报投诉9件,查处冒用注册商标案件1件,罚没款1.2万元。对假冒专利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查处涉嫌假冒专利案件1件,封存涉嫌假冒专利产品3件。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专利执法培训会,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我们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赵捷说,该局对12315投诉举报平台进行整合,将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监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五条热线统一整合为12315一条热线,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年以来,通过12315热线平台受理投诉648起,办结率91.5%;受理举报246起,办结率93.9%,当场答复消费者咨询351起。组织辖区8个商场、4个大型超市开展“美丽定州·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督促其落实诚信经营承诺和首问责任制度、赔偿先付制度、采购责任制度和社会评估评价制度等。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