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引领服务青年建功新时代———访团市委书记邢佳

时间:2019-08-05 14:42:17  来源:  作者:

   “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团市委找准契合点,使之与机关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工作创新创效、落地落实。”团市委书记邢佳说。
    团市委利用青年之家、青年中心等活动阵地,加强对机关干部的业务培训,认真研究团的规章制度和案例汇编,着力解决本领恐慌、政策研究不够、专业化水平低、推动发展能力不强、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参照团省委从严治团的举措,对团干部加强考核,实行“积分制”,记录每人每项工作的完成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团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支撑和指引,要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当代青年面对着深刻变化的社会、丰富多样的生活、形形色色的思潮,更需要在理想信念上进行有力引导。”邢佳说,团市委以专项行动为契机,面向学生群体、传统领域从业青年、新兴领域从业青年和特殊青年四大群体,启动青年发展状况问卷调查工作,更加细化地了解青年发展状况,有针对性地服务青年发展。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举办青年读书班,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对青年工作的论述,号召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工作、努力奋斗。
    “新时代要真正做到凝聚、教育、引导青年,就要进一步改进服务青年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于把党团组织的‘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接受的‘小道理’,把思想引导与关心服务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邢佳说,团市委主动适应新时代特点,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网上共青团”建设,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上精心策划推出各种文章,传播青春正能量。2019年以来,“定州青年”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200余条,累计阅读量超过14万次,多次冲击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前五十名。开通抖音、快手、微视小视频平台,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目前快手粉丝达22.2万人,单条最高浏览量超过1300万。持续推进“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倾听青年需求,回应青年呼声。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