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以重点任务落实体现专项行动成效———访高蓬镇党委书记黄胜忠

时间:2019-07-26 10:11:50  来源:  作者:

  “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实际作出的决策部署,既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关键之举。”高蓬镇党委书记黄胜忠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高度重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加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机关干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确保每天学习至少一小时。聚焦“十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让基层党员群众给镇党委、政府和机关干部把脉问诊。针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制定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分解到村,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月一排名,每月举办一次擂台赛,排名情况作为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和落实奖惩的重要依据。目前,已对6、7月份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初步考核。
    “专项行动的开展必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重点任务的落实体现专项行动的成效。”黄胜忠说,目前,专项行动已经成为该镇推进重点工作的重要载体、狠抓落实的重要平台、锤炼干部的重要舞台。
    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开展“大起底、大整改”活动。此次起底调查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与“两不愁三保障”,集中时间、人员进行一次全面起底,制定大起底调查表,镇扶贫办人员直接入户,对标对表,仅用一周时间就全面查清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与“双违”清理工作相结合,掀起新一轮拆违热潮。该镇采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方式,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动真碰硬,合力解决“双违”清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双违”整治现场会,重新梳理违法违规建设100处。现场会结束后,各村立即动员本村违建户进行自拆。不到一周时间,全镇就拆除违法建设21宗。
    该镇还把专项行动与机关规范化建设相结合,制定了请示报告、公车管理、会议纪律等13项制度;与提升机关干部整体素质相结合,开设中层干部大讲堂,每周拿出半天时间,由中层干部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学习,说认识、谈感想、聊体会,提升机关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记者马康勤、见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