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救助和各项民心工程———访市民政局局长聂良军

时间:2019-07-11 10:25:01  来源:  作者:

  “在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强素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整治服务群众观念不强、遵守机关纪律不严格、民生工作进展缓慢等‘十六个方面’的问题,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实现新突破。”市民政局局长聂良军说。
    市民政局按照《关于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3月份开展的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理论学习,健全规章制度。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向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的工作进行逐项梳理,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办法。
    “整顿机关思想纪律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民政部门来说,就是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聂良军说,市民政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救助和各项民心工程,真正使专项行动在民政工作中落地生效,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加大低保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力度,扎实推进农村老弱病残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全纳入,清理不合理低保审批限制性条款。加强低保专项治理和专项整改工作,以财政供养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尤其是民政部门干部职工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为重点,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
    联合市公安局等10个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建立留守老人信息台账,实现动态管理和信息共享。开展养老机构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对各项制度预案的制定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养老机构建设力度,稳步推进李亲顾民政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叮咛店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北院老年公寓楼项目、东亭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