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召开节能减排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0-09-27 10:47:4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杨梦来)9月21日,我市召开节能减排工作调度会,市领导崔立新、肖明旺、白俊杰、李永侃出席。
    会议听取了发改、住建、规划、环保、工信、统计、电力等部门负责人今年以来节能减排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市长崔立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保定市的安排部署,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我市节能减排任务与上级的要求任有差距,形势非常严峻,工作压力很大,任务还很艰巨。
    崔立新强调,思想上要进一步统一起来、紧张起来、紧迫起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组织,统筹协调,强化举措,积极工作,深挖潜力和空间,不打折扣地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目标。要盯紧盯死节能减排各项任务目标。在节能上,对定洲电厂继续实行每天一协调、一通报制度,保持工作压力不放松;要按照部署要求,抓好节限电措施落实,电力部门要落实高耗能企业的停限电措施;新闻宣传部门要在全社会营造“节约每一度电、为节能减排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工信、发改部门要对高耗能企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予以关停。在减排上,环保部门牵头,住建部门配合,对“两厂”进行仔细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和完善各项资料;工信部门牵头,发改部门配合,坚定不移地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规划部门负责,加大垃圾处理厂建设力度,确保按要求竣工投用;加大“两费”征收力度,千方百计完成全年征收任务,同时谋划制定今后的“两费”征收标准;统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主动工作,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下功夫。要保证节能减排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市政府督察室和节能减排督导组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落实;承担节能减排任务的单位和部门要对节能减排工作一天一汇总、一汇报,积极主动与省、保定市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灵通信息,掌握情况;要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统筹摆布各项工作,在狠抓节能减排政治任务的同时,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肖明旺、白俊杰、李永侃对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