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崔立新会见天津市海外交流协会投资项目洽谈组

时间:2010-09-27 10:46: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志超 通讯员 郭海生)9月21日,市长崔立新会见了由天津市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杨进带领的投资项目洽谈组一行,就“有机物快速分解式生产油气”项目落户我市的有关事宜,与投资方俄罗斯泥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秦荣英进行了友好洽谈。副市长张卫强,老干部张继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崔立新对洽谈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情况。崔立新说,定州是河北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是河北省重点培育的高标准中等城市和保定市优先发展的次中心城市,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优越,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定州农业基础雄厚,工业发展强劲,产业特色明显,初步形成汽车、能源、煤化工、食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同时,我市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谋划建设了规划占地43平方公里的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为引大资金、上大项目搭建了广阔平台。欢迎更多的外商来定州投资,定州将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和优越的环境,全力为投资者服好务,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互利互惠。
    俄罗斯泥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秦荣英介绍了拟在我市落户的“有机物快速分解式生产油气”项目情况。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利用具有俄罗斯知识产权的“有机物快速分解式生产油气”的技术和设备,建立年处理10万吨有机物(干燥)的油气生产厂,采用非传统的工艺,高效处理泥炭、页岩、褐煤、煤矸石、废旧轮胎以及农林畜牧业和食品加工业的废料、城市有机垃圾等,合成石油、天然气及其它副产品。同时,向国家相关部门申报国家重点推广项目。
    在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该项目落户我市所涉及的占地、原料供应等有关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见后,洽谈组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市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专题宣传片,并到河北长安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