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保定广播电视台“一主三次”城市发展大型宣传报道活动走进定州

时间:2010-07-26 11:25: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志超)7月23日,河北旭阳焦化新能源工业园区内彩球高悬,由保定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阳光演播室·政府与民生》节目策划组织的“一主三次”城市发展大型宣传报道活动走进定州,市委书记杨宝东在现场接受了栏目主持人专访。市领导肖明旺、白俊杰、陈庆亮、赵建斌,市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办)负责同志,定洲电厂、河北长安、旭阳焦化、定州伊利主要负责人,部分种养殖户和企业职工代表160余人参加了现场录制。
    据悉,为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保定市在2008年提出“一主三次”城市发展规划纲要,以做大做强保定中心城市和加快发展定州、涿州、“白沟·温泉城”三个次中心城市为重点,构建“一主三次”城市发展格局。作为保定市推进“又好又快发展、强市兴县富民”中心任务的战略举措,“一主三次”城市发展规划的出台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三个次中心城市目前已取得哪些阶段性成效?如何承担起率先发展的重任,成为保定市大发展、快发展的强大引擎?从7月23日开始,由保定广播电视台《阳光演播室·政府与民生》节目策划组织的“一主三次”城市发展大型宣传报道活动,将分别走进三个次中心城市——定州、涿州、“白沟、温泉城”,对三个次中心城市的市委书记进行访谈,深入解析三个次中心城市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谋求跨越发展的举措。
    在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采取与市委书记杨宝东访谈、与观众台上台下话题互动、表演有关的文艺节目等形式,全面解读了我市作为保定次中心城市和河北省重点培育的中等城市,在做强项目支撑、推进园区发展、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现了我市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定州是河北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这里的百姓淳朴善良,这里的干部事争一流。全面审视面临的基础条件和战略机遇,我们把‘跨越发展’作为全市的工作主题,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要始终保持保定市领先位置,并在全省的位次逐年前移,力争到2012年底综合实力进入全省20强,到‘十二五’末还要有更高目标和更大跨越,使定州真正成为保定乃至全省发展的领跑者……”市委书记杨宝东侃侃而谈,满怀激情地推介了我市的优势资源,以及我市如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战略思路和举措。快板《定州发展看今朝》,以明快亲切的语言,生动诠释了我市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把整个访谈节目推向了高潮。
    据悉,这次访谈节目分上下两期,经过后期制作,将于近期在保定广播电视台《阳光演播室·政府与民生》栏目中播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