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聚力打造“建筑业强市”

时间:2011-08-18 17:06: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建强)今年以来,我市规范建筑业市场秩序,加强科学管理,建筑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市完成建筑业产值58.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5%,从业人员达4.2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聚力打造“建筑业强市”。
加强招投标监管。完成施工、监理等工程招标共23项(工程中标总价2.06亿元),应招标工程招标率100%,应公开招标工程公开招标率100%。工程招标前由建设单位持相关资料先进行工程报建,上半年共办理施工许可证42项,建筑面积6.39万平方米,总投资8.3亿元。完成了4家叁级专业承包企业资质申报工作,完成了5家市政工程施工企业和5家园林绿化企业年度资质监督检查和换证工作,并全部加入行业协会。
加大施工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宣传国家、省、保定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一会一卡”、“三定一表”制度,切实提高安监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建筑起重设备专项治理等活动,共组织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6次,坚持每个工地每10天巡查1次,签发安全隐患告知书110余份,当场整改200余项,切实加强和规范了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作,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按照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四体联动”质量管理机制,加强工程质量追踪监控,共监督工程87项、竣工验收工程15项(竣工面积14.05万平方米),质量验收合格率100%。墙改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市区内全面实现了禁实目标,并向乡镇延伸;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和达标率达100%,设计和施工阶段新墙材应用率达到了100%。
劳务基地建设进一步强化。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了劳务工人员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共鉴定合格技能岗位工人人数11800余人,培训专业管理人员91人、高级工50人。加大执法监查力度,对全市38个新竣工和在建工程进行了工程款拨付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受理解决农民工投诉案件11起,预存民工工资保证金268.76万元,有效的规范了建筑市场秩序,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