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绿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1-08-18 17:03: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建强)我市以创建省级园林式城市为契机,将城市绿化做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格标准,加大投入 ,突出特色,培创精品。
加快游园广场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65亩的河北文博园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开元寺广场地面硬化及地下管道施工已经完成,音乐喷泉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广场面砖铺装及回廊钢结构安装工程基本竣工。绿化苗木栽植全部完成,栽植乔木800余株,增加绿地面积19000平方米,栽植苗木15种(其中雪松、白皮松、云杉等常绿树4种、银杏、元宝枫、鹅掌楸等落叶苗木11种),喷灌设施的安装基本竣工。今年,我市计划启动八角井、仓门口、中医院、塔宣村、自来佛街东侧游园、清风南街带状游园、东郊林艺园、西郊森林公园等8个游园建设,改造东、南、西、北4块城市出入口绿地。目前八角井、中医院、仓门口游园工程设计、预算等前期准备已完成。300亩的东郊林艺园、1300亩的西郊森林公园用地问题基本解决,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加强道路绿化。投资20万元完成了环公园路绿化工程,栽植白蜡 140 株。完成了107国道426亩的绿化租地工作,北城区段已开始进行绿化。完成了旧有街道的绿化补栽,补栽模纹色块4000平方米。上半年市区内植树5万株,重点镇域植树10万株,新增绿化面积 3.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