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干干净净迎国庆

时间:2010-09-27 10:43:47  来源:  作者:

——我市机关干部走上街头清理卫生见闻

    9月26日8时20分,记者在中山中路看到,市委办、政府办机关工作人员早早走上街头,对责任区内的卫生进行清扫。30多名工作人员手拿扫帚、铁锹,对责任区的路面、甬路,特别是肓道进行认真清扫,除打扫纸屑,尘土等杂物外,还将堆放在路沿石边的碎石块、旧纸箱等认真清理。电线杆上和广告灯箱上粘贴的非法小广告较难清理,他们先用水将小广告弄湿,再用小刷子一点点地刮除。在劳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虽然天气阴而带些寒气,但大家头上都冒出了汗珠儿。
    9时55分,记者从市新华书店沿中山路西行时看到,市人大办公室10多名机关干部正在对责任区内的垃圾进行清扫,对沿街线杆上非法张贴的小广告认真清理,将垃圾及时装车清运。10时2分,在移动公司营业厅东侧,市政协办公室10多名工作人员对责任区内的垃圾进行清扫,从人行道到非机动车道上散落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线杆上非法张贴的小广告,他们逐一进行清理。大家表示,身为机关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做好责任区内的卫生清理,为营造一个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移动营业大厅对面,园林处工人正在对行道树进行粉刷。清风街与中山路交叉路口,一名环卫工人正在对来往车辆和行人丢弃的垃圾进行清理,他告诉记者:“马上就到国庆节了,我们现在加大清扫力度,全天候执勤,对责任路段巡回清扫,做到垃圾随产随清,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的城市环境。”在该十字路口东南处,一辆吊车和一辆标有清障救援的车辆停在路边,车上的工作人员正对此处的交通指示牌进行维修。
    在张寒晖文化广场,记者见到,广场内冬青修剪得整整齐齐,路面干干净净。然而,记者发现,广场上有21处建筑的大理石板缺失,张寒晖雕像基座上的10块大理石板缺失、1块石板已然松动。广场上的健身器材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广场西侧墙面上的家教、航空票务、电器、****等小广告依然存在,路两侧的杂草尚未清理。
    记者  谷晓丹 李志超 和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