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集中为城市“洗脸”“美容”

时间:2010-07-27 11:34: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连日来,我市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人员冒酷暑奋战在城市容貌整治第一线,他们拿起铁锹清理垃圾,开动清洗机械清除野广告,对破损的照明设施进行维修更换。为扎实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我市对城市容貌进行综合整治和景观建设,确保实现城市容貌“快变样、速变样、大变样”目标。
    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和景观建设以做好市区主要路段建筑物景观改造、夜景亮化、绿化改造3项建设任务及广告牌匾、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占道经营4项治理任务为重点,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彻底清除城市“顽疾”,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我市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治内容、第一责任人、完成时限,对各单位每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及时在新闻媒体刊发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和景观建设进展情况。同时还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城市容貌集中整治队伍中来,临街商铺老板、员工,社区居民等纷纷走上街头,擦洗小广告,拆除违章牌匾、建筑,清理垃圾,补种花草树木,争做文明市民,掀起了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热潮。
    自6月26日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和景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组织工商、市场、公安、三区一镇等有关部门,抽调专门力量,主管副职带队,配备专业工具,对中山路等主干道商铺的不规范广告牌匾进行了拆除,统一更换成以红、黄、蓝为底色的横木档店牌,并积极设置样板路段,现已完成中山路三段样板路段,胜利街一段样板路段。投资30余万元,购置了6台野广告专用清洗机,长城皮卡车1辆,对中山路两侧电杆、路面、公共设施上的野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城管大队全体出动,对市区主干道两侧的违章摊点、落地广告进行了集中治理,共计取缔违章摊点450余处次,取缔落地广告牌匾490余块。
    “现在乱扔乱倒垃圾的少了,自觉清理门前垃圾的多了,路灯杆、墙壁上的小广告没了,市容市貌整洁漂亮多了,我们生活着越来越开心了。”家住宝塔花园社区的杨保才老大爷经常在城里遛弯,对城市容貌的变化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