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积极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快车道”

时间:2010-07-23 16:26: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为推动大学生“村官”工程扎实开展,我市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培训方式、搭建工作平台三项措施,充分调动了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基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大学生“村官”有激情干事。通过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农民给“村官”们讲传统,组织他们深入村民家中实地调研等方式,增强他们与农民群众的感情,激发他们工作的内动力。
    创新培训方式,促进大学生“村官”有能力干事。组织大学生“村官”到科技示范基地、示范户现场观摩,参加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活动,使他们接受农业技术指导。同时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农村致富能人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促使大学生“村官”尽快了解村情、社情。
    搭建工作平台,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平台干事。根据大学生“村官”任职村的产业特点,确定发展项目和发展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和培养计划,进一步探索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机制,为优秀大学生“村官”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