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城区防汛系统全面运转 应对雨季考验

时间:2010-07-27 11:26: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汛值班24小时在线、抢险队伍随时待命…… 进入汛期以来, 我市从四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准备工作 。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做好城区防汛,我市制定了《定州市城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充实了人员,增添了力量,以确保城区防汛工作的有序开展。 
    做好防汛人员及物资准备。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了100余人的专职防汛抢险队及100余人的民工预备队;配备了指挥车,材料运输车、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抢险车,购买了铁锹、发电机 等抢险救灾工具,备足了木桩、编织袋、大绳等防汛物资,以备应急需要。
    对市区防汛设施进行检查。对市内主次干道的排水管道检查井等进行了清淤,对城区损坏的检查井盖、收水口篦子进行了更换。同时对市内6座排水泵站的设备及电器、桥梁栏杆、桥梁下的出水口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维修 。目前,市内检查井、雨水口畅通,设施完好,设备运转正常。 
    加强防汛人员培训。同时,多次组织专职防汛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并对防汛抢险救灾人员进行了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 抢险队员在第一时间内赶到防汛抢险责任区及时迅速排除险情 。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