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北城区街道刀枪街社区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24-03-21 11:19:5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王梦醒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王梦醒)近年来,北城区街道刀枪街社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推动两规划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社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化组织建设,筑牢妇儿工作“基础桩”。刀枪街社区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健全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延伸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严格落实妇联执委联系妇女儿童工作制度,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履职情况交流,积极探索“网格+妇联”工作体系,在原有“十户一长”的基础上,社区妇联主席担任网格长,11个妇联执委担任副网格长,下分31个网格员,每个网格员负责7至17户居民,以最小“单元格”疏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毛细血管”。组建由妇联执委、志愿者、创业女带头人、社区妇女小组长等36人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整合妇女微家、讲习所、社区家长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多个阵地,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共促。

突出宣传引领,绘就巾帼多彩“同心圆”。以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宣传引领、榜样示范,依托朋友圈、居民群、电子屏、展板、橱窗等载体,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两规划主要内容。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联合巾帼讲师团,开展“爱家庭乐家教美家风”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15场次。以妇女节等为契机,开展健康体检、文艺演出、全民健身,大力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聚焦末端落实,打造为民服务“金名片”。围绕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聚焦“一老一小”,开展“执委进万家、巾帼送温暖”活动,执委“日走一户”动态掌握包联户基本情况,及时帮助有需求的妇女儿童。成立婚姻家庭纠纷民调小组,常态化开展家庭婚恋矛盾纠纷排查,发现苗头早介入、早化解。联合宝塔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心义诊,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政策,为城镇困难妇女切实提供帮助。目前,已解决问题、办理实事30多件,有力有效推进了社区妇女儿童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