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砖路镇聚焦“一老一小”贴心关爱有温度

时间:2024-03-19 10:06:5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双双

本报讯(通讯员李双双)砖路镇坚持把“一老一小”工作作为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积极作为,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打造亮点,以实打实的暖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着眼“增势”,强化高位统筹。该镇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关心关爱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工作实施方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定向发力,努力做到老有所养、少有所爱、困有所帮目标。

着眼“增量”,强化硬件建设。为更好开展形式多样的“一老一小”活动提供便捷场所,该镇建设2个养老互助院、20个未成年保护工作点,并结合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立“一老一小”综合服务阵地,采取“院+点+村”三社联动的服务模式,提供优质服务。

着眼“增能”,强化服务能力。发挥村民小组长、党员、五老协会、志愿者作用,按照就近就邻双方自愿的原则结对帮扶,定期联系走访“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随时跟踪掌握情况并及时实施关爱救助。通过举办各种文艺演出、法律知识宣讲,开展义剪、义诊、慰问等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