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全市乡医培训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4-03-22 14:35:4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张涛主持召开全市乡医培训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3月20日,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全市乡医培训工作汇报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各级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张涛强调,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效能,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市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联动发展,健全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市”。要构建符合定州实际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深化与北京协和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等高水平院校合作,推动更多专家人才、医疗技术等向我市汇聚,带动和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整体水平;规范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管理,提高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大力发展医疗和康养产业,助推健康定州建设。

张涛要求,要持续提高乡医培训工作质效。结合我市医疗卫生实际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聘请专家和优秀医师,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灵活形式、丰富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操性,全面提高乡村医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保障。要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把老百姓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基础配套,打造特色科室,努力提高诊疗能力和服务质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监督管理,全面规范行业秩序,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上,听取了我市乡医培训管理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谋划,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负责人、村医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辉、胡晓红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