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1-29 09:52:3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在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线

张才芳主持

 

本报讯(记者刘杰)1月26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一以贯之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要求,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以贯之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张涛强调,要强化“事事紧抓不放”的执行力,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意识,统筹旅游、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烟花爆竹、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连续查、反复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底线、红线、高压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线。

张涛强调,要汇聚“人人尽职尽责”的工作合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钢铁长城”。落实党政同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健全责任链条、狠抓末端落实。压实部门职责。市安委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敢于执法、严格执法,引导督促企业安全生产。狠抓企业尽责。实行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引导企业算大账、算长远账,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责任追究。对排查不深不细、重大风险应发现未发现、重大隐患应处置未处置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才芳指出,要迅速传达。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达落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班组,压力传递给每一名员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消防、燃气、交通、治安、大型活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扎实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企业要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常态长效。经常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隐患“死灰复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就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会议通报了我市个别案例有关情况。有关单位和企业作了发言。

市领导张二文、高文华、胡晓红、陈凯、蔡红宇、邢伟涛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